上一篇: 养好“天地二筋”百病不侵 下一篇: 吸烟者 身上若出现这2处“凸起” 或是肺...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养生
BBC纪录片破解失眠密码:做到这10条,好睡眠又回来了
2020-09-07
来源:今日头条
12008
0
朋友这段时间住在我家,一起睡一起吃,每天晚上十二点,我的眼皮就直打架,脑袋昏昏沉沉,彻底停止运转。“睡觉了哦,都快十二点了。”

  

  朋友这段时间住在我家,一起睡一起吃,每天晚上十二点,我的眼皮就直打架,脑袋昏昏沉沉,彻底停止运转。

  “睡觉了哦,都快十二点了。”

  “我现在还睡不着,你先睡吧,我开个台灯看会书。”朋友说完,默默把电灯转为台灯。

  我睡觉不能见光,拿出我的眼罩,一会儿就睡着了,根本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睡觉的。

  早上六点多,似乎有什么稀稀疏疏的声音,我睁开眼睛,发现床上已经没人了……

  我平时熬了夜,第二天就六神无主的。朋友这几个月都这样,怎么受得了啊。

  午休时抽空问了一下情况,原来朋友已经失眠几个月了,难怪最近脾气有些古怪,越来越难“伺候”了。

  失眠有多严重?其实很多人都有睡眠困扰

145.jpg

  81%的中国人睡眠时间不足

  每100个中国人就有22个超过24点还没睡觉

  经常失眠的人发生抑郁的几率是正常人的5倍

  睡眠不足的人群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2.5-3倍

  为什么人会失眠

  1、肝血不足,阴虚内热

  肝藏血,血养心,心藏神,肝血不足,则神不守舍。血不养心,加上阴虚燥热,就会心烦失眠,心悸不安,噩梦连连。怎么办呢?这时候就要养血以安神,清热以除烦。

  2、压力太大,神经紧张

  人失眠与紧张激素的增加有关,而且80%以上的失眠者都是心理上、精神上的压力造成的。

  BBC纪录片破解失眠密码BBC推出了一个关于睡眠的纪录片——《失眠十律》,大家不妨了解一下。

  1、降低体内温度产生睡意。人体内核温度下降的过程就是睡意产生的过程。

  2、培养自身的条件反射,床上能做的事情只能是睡觉!

  3、利用打盹的方法补充睡眠,中午可以小憩半小时,不能睡太长时间,可能会使晚上睡不着。

  4、打鼾也会影响睡眠质量,可以到医院检查病因,对症下药。

  5、尽量保证睡觉五个阶段的的完成,包括昏昏欲睡、轻度睡眠、2个深度睡眠以及做梦阶段。

  6、控制好睡觉环境的光线,光线会影响人体内褪黑色素,进而影响睡眠质量。养生君每次睡觉都会戴眼罩,黑黑的太适合睡觉啦。

  7、多食用碳水化合物能促进睡眠,但是蛋白质类的食物会让人保持头脑清醒。

  8、尽量控制好自己的食物钟,饥饿16小时后,食物就会被激活,从而控制睡眠。

  9、做点睡前瑜伽、打坐,让肌肉放松,这可以释放压力,有助睡眠。

  10、可以食用助眠的食物,奇异果、葡萄、香蕉、酸枣仁,有效帮助人们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