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清晨血压高,动脉易硬化 下一篇: 暑热、暑湿与慢病管理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
体重指数增加“1”肠癌风险增加7%
2021-08-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6909
0
近期,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和横滨市立大学等多所高校组成的研究团队,共同发表在《癌症科学》杂志的一项首次针对亚洲人的研究显示,大肠癌的风险可随肥胖的增加而增加

  

近期,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和横滨市立大学等多所高校组成的研究团队,共同发表在《癌症科学》杂志的一项首次针对亚洲人的研究显示,大肠癌的风险可随肥胖的增加而增加,体重指数每增加1个单位,大肠癌发病风险至少会增加7%。

研究人员利用日本遗传流行病学研究联盟3.6万名参加者的基因组信息(包括正常人群),以及来自日本五项研究的7636例大肠癌病例和37141例对照的基因组信息,使用68个(日本)和654个(世界)不同的单核苷酸多态性作为工具变量集,进行了双样本孟德尔随机化研究和荟萃分析。

结果表明,根据基因组信息预测计算,对于68个单核苷酸多态性,体重指数每增加1个单位,大肠癌发病风险上升13%;对于654个单核苷酸多态性,体重指数每增加1个单位,大肠癌发病风险上升7%。随着体重指数的增加,大肠癌风险也会相应增加,二者之间呈正向关系。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