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饮食对婴儿肠道微生物群发育的影响很小 下一篇: 体重指数增加“1”肠癌风险增加7%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
肺癌死亡率第一?了解肺癌4大诱因针对性预防!
2021-08-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7234
0
癌症对人类的生命健康有着巨大的威胁,在众多癌症中,肺癌的显著特点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被查出肺癌大约有220万人

  

癌症对人类的生命健康有着巨大的威胁,在众多癌症中,肺癌的显著特点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被查出肺癌大约有220万人,肺癌死亡人数达到180万,事实的数据应该比这还要多,肺癌直接成为发病率第二、死亡率第一的癌症,严重威胁到人类健康,所以,对此病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心,尤其是高危人群。

那么肺癌主要有哪些诱因呢?

1、多年吸烟史

目前认为造成肺癌的最大的过错方是烟草,已有的研究证明:与不吸烟者相比,长期大量吸烟者患肺癌的概率更大,肺癌与开始吸烟的年龄有关,烟龄越小,患肺癌的几率越高。烟草中含多种致癌物,包括尼古丁、焦油等,吸烟不但自己的损害身体,还连累周围处于同一环境的其他人,不管是几手烟,对人体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烟草中的致癌物进入人体细胞后,可破坏细胞内的DNA,导致细胞癌变,诱发肺癌。且抽烟的数量越多、时间越长、得癌几率越大。

2、长期接触油烟

一般来说,相较于男性,女性吸烟人数较少,患病的人数应该不高,但事实并不是如此,那为什么女性近年来也高发肺癌,罪魁祸首是油烟,油烟会形成的烟雾,烟雾含有一种可导致肺癌的致癌物,当长期处于油烟环境下,致癌物的吸入量越高,得病的几率会增大。

3、肺癌家族史

许多研究证明,肺癌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环境也影响肺癌。一个家庭里如果有人患病,那么他的亲属,有着相同的遗传物质,生活的环境相近,患病的可能性较大。

4、大气污染

现代社会对煤、石油、天然气这些化石原料十分依赖,尤其是发达国家,对化石原料的需求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化石原料燃烧后产生有害物质,有害物质没有合理的处理,而是直接排到大气中,然后人体通过呼吸让有害物质进入身体,这就是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较高的原因,但是全球是一个整体,发达国家的有害气体也可能影响其他地区,减少大气污染是紧急的事情。

肺癌死亡率位居所有癌症之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很多患者发现病情时已经到了中晚期,中晚期肺癌治疗选择有限,生存周期短,肺癌早诊早治很关键,一定要抓住最佳治疗时机。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