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AI将帕金森病药物设计提速十倍 下一篇: 七类药物“见不得光”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用药
11类降糖药各有优缺点
2023-11-16
来源:生命时报
34156
0
近年来,糖尿病治疗重心已从“只是控糖”的理念中跳脱出来。通过新药应用以及有效的组合方案,减少心血管、慢性肾脏病等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发展,已成为临床优先考虑的治疗目标。种类繁多的降糖药对不同患者而言,有何区别?根据《中国老年2型糖尿病防治临床指南(2022年版)》、《二甲双胍临床应用专家共识(2023年版)》等文献报道,本报对11类常用降糖药的优点和风险进行了总结。

  

审稿专家:同济大学医学院肥胖研究所教授  邹大进,本报记者  郭诗颖

近年来,糖尿病治疗重心已从“只是控糖”的理念中跳脱出来。通过新药应用以及有效的组合方案,减少心血管、慢性肾脏病等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发展,已成为临床优先考虑的治疗目标。种类繁多的降糖药对不同患者而言,有何区别?根据《中国老年2型糖尿病防治临床指南(2022年版)》、《二甲双胍临床应用专家共识(2023年版)》等文献报道,本报对11类常用降糖药的优点和风险进行了总结。▲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