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夏强院士:病人是医生一辈子的老师 下一篇: 实至名归!“中国血小板之父”阮长耿荣获2...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医卫人物 > 医术人生
疫情期间遇车祸 她克服病痛和不适坚持每天“在线”
2020-12-01
来源:成都商报
2347
0
11月30日,成都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伍霞,荣获“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11月30日,成都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伍霞,荣获“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伍霞为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做培训

伍霞长期从事卫生应急工作,面对新冠疫情,一如既往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立足岗位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徽在白大褂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她是靠前作战的“指挥员”,又是带病坚守一线的防疫“尖兵”。

2020年1月,伍霞因病住进了川大华西医院。疫情爆发后,她毅然决定出院返岗,进入“战斗”状态。面对困难,她知难而上,主动请缨担任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小组组长,火速带领党员同志们组建7个应急先锋队。面对危险,她毫无畏惧,带头深入隔离病区面对面开展流调。处置首例确诊病例,从接到信息到密接者管理到位用了不到十个小时,充分体现了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与时间赛跑”的决心。

伍霞充分发挥着专业特长,及时开展疫情研判、风险评估,积极和部门协作,参与联防联控、卡点设置方案、复工复产复学、“两会”保障等防控方案制定、组织应急演练、各类专题培训、业务指导、督导。凭着严谨、扎实的专业素养率先通过肛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严格病例、密接管理,为当地筑牢了防疫线。机场专班成立后,她又充当起国门卫士,将排查异常人员的关口前移到了海关。

参加抗疫工作

在参与教育局针对全市中学复学前的防控评估督导途中,伍霞所乘车辆与大货车相撞,造成脑震荡和全身多处受伤。住院期间,她没有告诉同事们她出车祸的事情,而是克服病痛和不适每天坚持“在线”工作。

伍霞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管的传防科、检验科均荣获彭州市总工会授予的新冠疫情防控先进班组称号。

在新型病毒肺炎面前,伍霞同志化身“白衣战士”,怀揣着党员初心和使命,肩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为疫情防控夺取全面胜利保驾护航。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