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全球首例!世卫通报H3N8死亡病例:活禽接触或是感染关键 下一篇: 患癌率高出平均数700倍!美国“癌症谷”...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国际动态
今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
2021-08-06
来源:外交部网站
8678
0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宣布,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这是中国落实疫苗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又一重大举措

  

2021年8月5日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主持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宣布,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这是中国落实疫苗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又一重大举措,也将为全球抗疫合作作出中国新的贡献。当前,世界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中,病毒还在肆虐变异,抗疫仍是当务之急。在人类与病毒的较量中,疫苗至关重要,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公平合理分配,不落下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真正成为人民的疫苗。这既是战胜疫情所需,也是国际道义所在。然而,全球疫苗产能不足、分配不均、接种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免疫鸿沟”现象值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要赢得这场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斗争,我们唯有团结合作。

王毅强调,中国开展疫苗国际合作,不谋求任何政治目的,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盘算,也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真正成为世界人民的疫苗,助力全球早日战胜疫情。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