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梁万年:疫情已经基本结束,但不能说完全结束! 下一篇: 奥密克戎感染人类细胞的细节揭示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新冠肺炎
兰州大学发布2022上半年全球疫情预测,这一地将成重灾区!
2022-01-24
来源:兰州大学、健康时报网、人民日报客户端
6154
0
医卫界:兰大预测系统:1月下旬全球疫情将迎第一波峰值!

  
近日,兰州大学预测团队发布关于未来六个月奥密克戎变异株全球传播的季节预测研究文章。

预测结果显示,2022年1月至6月,奥密克戎或将席卷全球,其传播伴有季节振荡的特点。

No.1  

1月下旬全球疫情将迎第一波峰值

兰州大学新冠疫情预测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1月下旬左右,全球疫情将迎来第一波峰值,预计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达到308万例,欧美国家疫情也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预测结果表明,2022年1月下旬左右,全球疫情将迎来第一波峰值,预计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达到308万例,欧美国家疫情也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其中,美国疫情发展最为迅速,2022年1月中下旬的平均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超过90万例。此外,欧洲将会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预计到2022年6月底,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德国的累计感染人数将分别占其国家总人口的79%、77%、55%、39%和21%。
由于奥密克戎的高传染率,目前正值夏季的南半球国家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两国最为严重。

文章还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许多特征尚未被研究透彻。但其快速的传播无疑令人担忧。不像阿尔法、贝塔或者德尔塔变异毒株,可以通过有效的疫苗接种和非药物干预来控制,现在虽然许多国家已经有大量人口全程接种疫苗,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显示出不可阻挡的传播趋势。

No.2  

2022年1-6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预测概况

预测结果显示,从2022年1月初至6月底,全球疫情相较去年同期呈现明显的增长趋势,虽然多国疫情呈现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但形势仍然严峻。若按现在的疫情发展,美国或将成为疫情暴发最严重的国家,其在未来6个月内的感染人数恐将接近1亿人,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德国未来6个月的感染人数将分别超过4600万例、3000万例、1660万例、1620万例和820万例。亚洲地区,印度与土耳其疫情发展也较为迅速,未来6个月内感染人数将分别超过1800万例和1000万例。虽然南半球正值夏季,但是由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高传染性,导致一些国家的病例数也出现大幅度增长,其中阿根廷和澳大利亚最为严重,未来6个月感染人数将分别超过1400万例和1200万例。


No.3  

预测结果是如何得出的?

兰州大学新冠疫情预测组介绍,兰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是将统计-动力气候预测的先进技术与流行病模型相结合建成的,实时引入全球最新的疫情数据,针对有疫情数据的180多个国家逐个建模,反复进行最优参数化反演,并在系统中考虑了温度、湿度和管控措施等因素对疫情发展的影响。预测模型所采用的真实疫情数据主要来自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温度、湿度等气象数据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

No.4  

部分欧美国家感染率高达70%,为何感染比例如此之高?

兰州大学新冠疫情预测组称,各国感染率和疫情发展与病毒变异、该国政府实施的管控措施、民众的自我防护措施以及当地医疗水平有很大关系。奥密克戎传播力更强,已经对全球疫情产生显著影响。目前公布的预测感染人数是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与各国防疫现状得出的预测数据,我们将根据疫情发展动态,不断更新和优化预测结果。


  
0 条评论